河北卓達集團詐騙40萬人 上百億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河北房產業的龍頭企業卓達集團,2014年推出新項目,河北政府喉舌媒體替它宣傳,詐騙40萬人投錢,共非法集資上百億元。2015年11月該公司開始違約,付不出本金,受害人維權受到阻礙,至今法院和公安局都不立案。

據了解,卓達集團董事長楊卓舒和楊汗青父子,2014年推出「卓達新型建材」項目,聲稱跟俄羅斯、剛果已經簽訂了千億合同,擁有20萬億市場份額,還說已經備案上市,贈送5%原始股份,給投資人10%到30%不等的利息,並利用河北政府喉舌媒體《燕趙晚報》和《燕趙都市報》,以及河北電視台、河北廣播電台鋪天蓋地的宣傳。欺騙40萬人參與,集資上百億元。2015年11月開始對贖回資金投資人違約。

「卓達新型建材」投資受害人譚瑩珊對《新唐人》表示,他們多次維權都沒有結果,反而還遭到威脅。

「卓達新型建材」投資受害人譚瑩珊 :「石家莊的法院現在不給立案,公安經偵大隊也不給立案,還甚至去了北京的信訪局。我們一去上訪的時候,公安上門威脅我們不讓去。他就是逍遙法外啊,而且他現在的公司也正常運營的,還在到處去詐騙呢。」

公開資料顯示,河北房產業的龍頭企業-卓達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卓達集團,創建於1993年7月,現淨資產逾千億元,企業員工達15000餘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