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直播正夯 恐將重組媒體生態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網路直播平台越來越夯,昨天(4日),台北舉辦首屆直播產業大會,除了直播網路紅人都聚集到現場外,也邀請許多資深媒體人和藝人們,暢談對直播的心得與看法,許多人都認為,網路直播的興起,可能將改變媒體生態

藝人黃子佼:「多恐怖的時代,每一個人隨時可以開show,每個人隨時可以做老闆,每個人隨時可以做名人,或者是名嘴。」

現場人人都起自己的手機,就直接在會場玩起直播來,手機畫面中更不斷出現網友們按讚的符號,藝人黃子佼,還和遠在中國的網路紅人羅振宇現場直播互動。

藝人黃子佼 vs. 中國網路紅人羅振宇:「我只想說我的存在是很勵志的,就是長成這樣也可以當網紅(網路紅人)。」

歌手林宥嘉:「直播的話可以更直接,比如說我可以跟歌迷更直接分享一些心情這樣子,就跟他們多一些互動這樣子。」

跟上直播熱潮的不只藝人,就連在媒體業多年的主播,與媒體經營者都在使用直播,他們認為直播的互動性、即時與精準鎖定目標,將改變收看媒體的方式。

前主播張宇:「在直播的時候,你是用第一人稱,完全可以去感受零時差,在對面那個直播主持人想要傳遞給你的訊息。所以直播之所以這麼迷人呢,它是有這樣的一個概念。」

藝人黃子佼:「直播平台絕對是下一個時代,最重要的一個平台,因為大家光聽聲音是不夠的,光看照片是不夠的,光看文字是不夠的,要看真正動起來,而且會互動的。」

即時互動的網路時代,就如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所說,「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主播哈遠儀也認為,直播將顛覆傳統收視習慣,她舉例,這次美國大選用直播收看的人,竟然比電視還要多,可見直播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實習記者)張晁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