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贏巴黎大師杯 世界排名第一擠下小德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星期天,英國網球選手穆雷巴黎大師杯的決賽上戰勝以「Ace球」著稱的美國選手伊斯纳奪冠,而更值得穆雷慶賀的是這一勝利讓他的ATP積分超過了德約科維奇,首次成為世界排名第一。

穆雷今年戰績不俗,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輸給小德後,在其後的八項巡迴賽賽事中他贏得了六個冠軍。在今天比賽前,穆雷對伊斯納以7:0的勝率領先,預示他將在比賽中更占上風。

面對身高2米08伊斯納,穆雷戰術靈活,第一盤的第六局首次破發。伊斯納隨即強力反擊,在穆雷的發球局一度以40-15領先,但穆雷表現穩健挽救了自己的發球局,而後順利贏得第一盤,整盤只有4次非受迫性失誤。

第二盤比賽雙方打至搶七,整場比賽轟出18個Ace球的伊斯納屢屢憑Ace球得分,以7:4贏下搶七並把比賽推入決賽盤的第三盤。

決賽盤中雙方雖然體力都明顯下降,但是穆雷更勝一籌,最終以6-4贏得勝利,同時個人的ATP排名首次升到世界第一。在一周後(11月13日至20日)於倫敦O2運動場舉行ATP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上,穆雷將以頂級種子選手的身份再次獻技。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