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川普克林頓拉票策略不同 佛州、北卡選情膠著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星期天(11月6日)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兩天時間,唐納德·川普和希拉里·克林頓兩位共和黨和民主黨候選人在拉選票上採用了不同策略。川普週日前往參加傳統上支持民主黨的明尼蘇達州和密西根州的競選集會;克林頓則在大選前的最後幾日集中精力鼓動通常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選民。

明尼蘇達州自1972年以來從未支持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而密西根州則是1988年以來沒有支持過共和黨候選人。雖然民調顯示今年兩州不會有什麼改變,但在川普有些冒險的策略中,他週日涵蓋五個州的選戰行程中包括了這兩個州。

希拉里陣營則繼續籌劃著「用靈魂投票」(souls to the polls)活動,鼓勵更多的黑人基督徒選民週二去投票站投票。

週日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大選投票的標誌隨處可見。選民們在接受採訪時各自表達著不同觀點。但對於托馬斯·哈德來說,他並不期待選舉會帶來什麼變化。

哈德:「對像我這樣的人們,選舉不會改變很多。作為普通的美國人,你可能看到納稅會多一點兒或少一點兒,但基本上所有一切將和從前一樣。」

在競選日的下週二,兩位總統候選人的選舉夜集會都將在紐約舉行。

大選前,各媒體和民調機構不斷發布最新的選舉民調結果。週日,NBC-華爾街時報的聯合民調顯示克林頓以44%的支持率領先於川普的40%;自由黨候選人蓋瑞-約翰遜支持率為6%,綠黨女候選人吉爾-斯坦因支持率為2%。這一民調還顯示,在已經先期投票的選民中,克林頓以51%領先於川普的39%。

最新的路透社-伊普索斯民調顯示在全美範圍內克林頓以44 %的支持率領先於川普的39%;佛羅里達、北卡兩搖擺州則從先前傾向支持克林頓轉為選情膠著。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