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2歲女孩扶起跌倒大媽反遭恐嚇:沒錢別走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日前,廣東湛江一12歲女孩看見一位大嬸跌倒便去扶起,誰知大嬸不但沒感謝小女孩,反抓住女孩不讓走,聲稱是小女孩將她撞倒,嚇唬不賠錢不能離開。最後幸好有熱心群衆站出來作證,幫忙解圍,大嬸才沒有得逞。

據陸媒報導,10月31日下午4時左右,湛江一名年約12歲的小女孩騎著自行車在安鋪建設大道行走。這時一名50歲左右的大嬸也騎著自行車與小女孩相向而行。突然,「啊」一聲驚叫響起,大嬸不知因何從自行車上跌下來。此時,小女孩距離大嬸約2米遠。小女孩聽到聲音後,停下車,看見大嬸躺在地上,立即跑過去扶起她並把灑落在地上的物品收拾起來。

然而,接下來的一幕讓周圍的行人大爲驚訝。大嬸緊緊地抓住小女孩,聲稱是小女孩將她撞倒,讓小女孩賠錢。小女孩先是一愣,接著嚇得渾身發抖,臉色發青。行人均停下腳步圍觀。

71歲的老伯莫景民正在店鋪裏喝茶,親眼目睹事情經過。他憤憤不平,立即跑過去,大聲地對大嬸說:「你爲什麽要這樣做?你自己跌倒,根本與小女孩無關。」接著,莫景民轉身告訴小女孩:「不用擔心,你先回家,萬事有我在。」小女孩覺得很委屈,眼淚都快掉下來。莫景民見狀,繼續安慰她,讓她先行離開。

該婦女看見小女孩離開,便不依不饒地纏著莫景民,指著他問:「她是你什麽人?」莫景民答道:「我和她素不相識。既然你要賠錢,那我和你去派出所評評理。」

站在一旁的李先生也看不過眼,上前大聲地對該大嬸說:「你有兒子有孫子嗎?你這種人,訛詐貪錢,連一個小女孩都不放過,你孫子在看著你呢!」周圍的行人也紛紛一起指責該婦女,「人家孩子好心扶你起來,你居然恩將仇報!」、「學生做好事,反而被冤枉,你良心過意得去嗎?」、「做這麽缺德的事,小心報應。」……

在衆多群衆的指責下,該大嬸覺得理虧,不好意思再糾纏下去,于是騎著單車灰溜溜地離開了。

這件事在當地引起熱議。絕大部分人稱贊莫景民見義勇爲,敢爲小女孩說話。「一個好學生做好事,反而要被冤枉。我活到一把年紀,難道要忍氣吞聲,眼睜睜地看著小女孩受委屈?」

回憶起事件發生經過,莫景民依然十分激動地說,「後來我也把這件事告訴兒子,兒子都誇我,安慰我不用擔心。如果人人都不出聲,那這個女孩心理上受了多大的打擊?她以後還敢做好事嗎?」

李先生也十分贊同莫景民。他說:「本來做好事就應接受贊揚,而不是被人冤枉。學生在學校裏接受良好的教育做好事,這本來就是社會所提倡的。現在居然出現這種不知感恩的人,太過份了。當時那個小女孩嚇得臉都青了,實在可憐。我們挺身而出,就是爲了讓小女孩不要害怕不要擔心。」

當時在現場目睹一切的陳阿姨說:「現在做好事難,許多人都不敢做好事。但是,我相信正氣肯定能壓倒邪氣,所以我們要敢于說真話。扶正氣,壓邪氣,以後好人好事才會越來越多,社會才會越變越好。」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