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假冒軍官騙千萬元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賓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理了一起特大詐騙案,被告人葉某興假冒軍官,以幫助他人低價購車等為名,先後騙取30餘人6800餘萬元,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大陸媒體11月6日報導,2013年以來,葉某興虛構中共軍隊某營營長的軍人身份作案,謊稱能低價購買到海關處理的罰沒車輛等物品,騙取30多人的訂購車輛等物品的款項6577.75萬元。不少受害者被騙款項超過百萬元。

法院審理查明,2014年7月份左右,葉某興假冒軍官跟以提供虛假軍事項目合同為手段騙取王某的投資款187萬元。

2013年4月至2014年12月,葉某興多次收取葉某的訂購車輛、手機等款項,並承諾按期交付物品,但隻交付部分車輛,至今仍有2000餘萬元未歸還。

最終,法院以詐騙罪和合同詐騙罪,判處葉某興有期徒刑12年,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處沒收全部財產,並責令其退賠受害者錢財。

網民熱議:「詐騙68000元被判無期?官貪幾個億也是判個無期!」;「幾年前我們這邊二手車市場被騙了一千多萬,人跑了就跑了!警察也不會特地為你去抓人,因為一千多萬在他們那裏不算大!」;「高人啊,從側面表明軍人平時都是幹啥勾當?」;「交付部分車輛,看來還是有路子,查下是哪個海關給提供的。」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