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首次訪印度 承諾改善簽證

【新唐人2016年11月07日訊】周日,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抵達印度進行三天訪問。周一,她和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里會談。特蕾莎•梅此行是為英國脫歐後,可能與印度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打下基礎。

這是特蕾莎•梅上任後,第一次展開貿易旅程。印度擁有13億人口,是目前世界上成長速度最快的主要經濟體。特蕾莎•梅全力爭取正式脫歐後,和印度達成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英國同意投資1.2億英鎊與印度設立聯合基金。我們兩國擴大商務機會的潛力巨大,這趟旅程將簽署超過10億英鎊商業合同。」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英國和印度的關係能否進一步發展,關鍵在於教育問題。

特蕾莎•梅承諾,如果印度願意協助召回非法移民,英國可以向印度提供更好的簽證待遇。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英國將考慮進一步改善發放給印度的簽證,如果我們能夠同時加快召回非法留在英國的印度人。」

她還說,英國將繼續歡迎最優秀的印度學生。

根據英國正式統計數據,2010年,英國對印度學生發放了6萬8千多個學生簽證,而五年後下降到1萬1千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