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帶傷見小粉絲 叮囑重視品行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華裔籃球明星林書豪仍處於受傷狀態,不過週日(11月6日)他如約去到布魯克林,和小粉絲們見面,請看報導。

林書豪在全場數百小粉絲的期盼下,步入會場,全場頓時沸騰,再現「林來瘋」。

林書豪因為受傷未愈,不能按原計劃教小朋友們打球。他在演講中介紹,他從5歲開始打籃球,他的哥哥對他的籃球職業生涯影響很大。他的籃球偶像是球星喬丹。

林書豪是唯一畢業於哈佛大學,並打入NBA的亞裔球員,他叮囑孩子們愛籃球,就要考好成績,上大學。

林書豪:「要想在大學裡打籃球,你要學習好,所以教育很重要。而且,很難預料,像我現在受傷,運動員經常會受傷,如果你受過好的教育,還會走上人生正軌。」

他還表示,好的球員也要具有好的品行。

林書豪:「我們都想別人尊重自己,對自己好。所以要重品行,要知道如何對待你的同學,你的隊友。好好對待他們,就像你希望別人好好對待你一樣。」

當有觀眾問受傷在家,林書豪都幹什麼呢?林書豪決定用中文回答,現場一片歡呼。

林書豪:「受傷之後,我就看自己的影片,跟別的NBA比賽,希望可以自己進步,或者可以幫到我的隊友。」

接下來,林書豪回答了小粉絲們一個又一個天真又可愛的問題。

小粉絲:「你傷在哪兒啦?」

林書豪:「我左腿受傷。」

小粉絲:「什麼時候林來瘋會回來?」

林書豪:「我希望能快點好起來,再次掀起旋風,在籃球場上為你展現精彩球技。」

林書豪最後與所有小粉絲集體合影,場面溫馨熱鬧。

隨後,林書豪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離場,很多小粉絲們意猶未盡。

小粉絲:「很受鼓舞,他是我的偶像,他是NBA球星,我也想當NBA球星。」

家長也讚同林書豪對孩子們的愛心叮嚀。

家長:「學習很重要,運動也很重要,這對小孩子將來到社會很有幫助。」

雖然和林書豪只是短暫的接觸,但是這一刻在孩子們的心目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