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投票能帶槍嗎?選民故事告訴您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11月8日,全美尚未投票並打算投票的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他們能帶嗎?一名選民的親身經歷告訴您,不同的州法律不同,要想帶槍,必須先弄清自己在哪兒。

上週五(11月4日),一名選民在維吉尼亞州Loudoun縣的一個投票站,腰上別著手,向前來投票的人們發放共和黨選票樣本。

一名民主黨支持選民庫提(Erika Cotti)介紹,當她和兒子去投票時,這名持槍男子說:「妳投給了性格扭曲的希拉里。」

選舉官員表示,這名男子完全沒有違法,因為維吉尼亞州允許人們公開配戴槍枝,就算是在投票站也如此。

不過其他州的法律並非如此,例如亞利桑那州允許公開配戴武器,但不允許帶著武器到投票站。科羅拉多州允許帶槍,但在校園、政府部門等,一旦立上牌子禁止,人們就不能帶著武器進入這些區域。佛羅里達州完全禁止人們公開配槍。愛荷華州不像佛羅里達州那麼嚴苛,但持槍者必須帶著州政府發放的持槍證⋯⋯

美國是聯邦制,在聯邦法律之下,50個州的立法均有不同,所以在不同州生活,需要瞭解當地的法律和法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