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車站前公路塌陷 狂吞紅綠燈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日本福岡JR博多車站前道路,11月8日清晨突發大規模下陷,深達兩層樓。目擊者聽見轟隆巨響後,看見兩個「不斷變大的」洞,連紅綠燈都被吃進去,令人觸目驚心。

中央社報導引述日本「共同社」,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前2丁目的道路凌晨5時15分(當地時間)左右發生塌陷且面積逐漸擴大。截至上午10時,已確認塌陷處長約30米、寬約27米、深約15米。坑洞內被水注滿,週邊大樓的土地也有部分塌陷痕跡。

現場位於市營地鐵七隈線延伸段施工現場附近,縣警方和市政府正就工程與事故是否相關展開調查。福岡縣警方呼籲附近大樓人員撤離,市政府也向週邊一帶發出疏散勸告。目前並未發現人員受傷。

法新社報導,塌陷造成附近建築的支柱外露,令人擔心可能發生進一步崩塌。電視畫面可以看到,清晨5時剛過,在博多車站前方出現兩處不同的塌陷並緩慢擴大,柏油路面和土壤都被吃了進去。

目擊下陷的年輕男子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外頭當時還有點暗,我第一個念頭是『路是真的在下陷嗎?』我發現的時候,現場已經出現兩個洞,而且不斷在變大。」

「很接近我的1根十字路口紅綠燈掉進去的時候,我嚇死了。我一心只想著『一定要趕快離開這裡』。」
後來塌陷持續擴大,上午已達兩層樓深,水管破裂,使坑洞注滿水。

共同社報導,據警方表示,現場位於博多站前寬14米的市政公路十字路口附近,東西約150米、南北約350米範圍內已實施限行。因可能有燃氣洩漏,警方在現場附近告誡民眾切勿點火。

據九州電力公司指出,事故造成約800戶停電。隨著搶修的進行,到9時20分停電範圍已減至約170戶。
福岡銀行網絡系統發生故障。窗口無法辦理存提款和轉賬業務,部分自動存提款機(ATM)也無法使用。

當時在現場附近建築物裡的人士說:「突然停電後,聽到轟隆一聲巨響。出來一看,地上有個大洞。」任職附近公司的伊藤毅說:「到了公司,警察要求離開建築物,看來要回家待命了。」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