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怒吼!港法律界黑衣遊行反人大釋法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中共人大在香港法院就宣誓覆核案裁決之前提出釋法,引起法律界震驚。多位法律界重量級人士,星期二發起黑衣靜默遊行,約有三千人出席抗議人大常委會釋法,影響香港法治。

香港法律界傍晚5時半在陸續在高等法院集合,出席人士都穿著黑衣,發起遊行的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表示,這次人大釋法對香港法治及一國兩制造成非常大的破壞,希望藉由遊行讓國際社會、北京及港人知道,釋法不是香港司法制度的常態,他又認為整個宣誓風波,是由梁振英一手挑起。

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大家都看到幾年前他是第一個挑起『港獨』的言論,在立法會裏邊,第一個他提出。到現在今日,到到由確認書到現在,其實他都是好想去挑起港獨的爭議,為自己的連任鋪路。我相信全香港人都看得很清楚。」

遊行由高等法院出發,以靜默的方式,沿著金鐘道、皇后大道中前往終點終審法院。

記者林秀宜:「今次是中共接管香港以來,法律界第四次的靜默黑衣遊行,包括李柱銘和余若薇等多位法律界重量級人物皆有出席。」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次釋法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釋法,可以用的一個比喻是一架坦克車是衝入我們的法制和我們的立法權,它沒有權力解釋香港自己的法律,就是這個宣誓和聲明的法,這個條例,但是人大這次釋法,其實幫了立法會立法,修改了法律。」

遊行抵達終審法院外,全體默哀三分鐘,結束今次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