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釋法 港加聯:要相信選民智慧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在香港再次引起風波,與此同時,海外港人也發出自己的聲音,要求中共尊重香港司法獨立,相信選民有能力辨別是非。

加拿大港加聯部分會員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牌,高呼口號,抗議中共干預香港自治。

港加聯會長馮玉蘭表示這次人大釋法,其實是修法,是違憲行為。

兩名香港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在宣誓就任的時候,將「香港不是中國」以及涉嫌「辱華」的內容加入在誓詞之內,引發爭議。

馮玉蘭表示不能因為一個人的言論否定這個人的選舉權。

「選民是有政治智慧的,他們喜歡誰,不喜歡誰,完全會用選票體現出來,不需要任何政府在旁邊左右。」

而對兩位候任議員所屬的青年新政背景,馮玉蘭表示雖有疑點但作為海外團體不會擅自評論。

「立法會的選舉期間,選舉大會中有很多人詢問他們雨傘運動期間的一些具體情況,他們回答不上來,確實有疑點。」

對於此次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提出人大釋法禁止議員再次宣誓,中國問題分析專家石濤指出張德江此舉的實質。

「我問大家誰選了張德江?你見到張德江成為人大委員長宣誓了嗎?大家還跟著忽悠,愛國主義,這是對祖國的侮辱,今天中共領導人沒一個宣誓的,也沒有你知道的,」

新唐人記者嚴楓、長城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