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無論誰當選 日元都會漲

美國總統大選影響全球市場,而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元,被投資人看好。摩根大通和匯豐認為,無論是川普或希拉里當選,日元都會水漲船高。他們的分析指出,因為兩位候選人都不樂見強勢美元,因此選後美元拋售勢力可能會加重,分析師預估今年底明年初,日元兌美元會升破100日元。

2. 欲進駐佛羅倫斯古蹟被拒 麥當勞提告

美國速食巨頭麥當勞近期一心想進駐古蹟。先是想在梵帝岡設點被拒絕後,接著又申請要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中心主教堂廣場設點,不過再次被拒絕,目前麥當勞向行政法庭提告,求償1780萬歐元。主教堂廣場是佛羅倫斯的著名古蹟之一,佛羅倫斯市長納爾戴拉表示,沒有對麥當勞抱有偏見,麥當勞也已經在市區內的其它地方有設店。

3. 德國9月工業生產下滑

德國經濟部8號公布,9月工業生產月減1.8%,跌幅大於華爾街日報預測的0.6%。德國統計局同日報告,德國9月調整後的貿易順差為213億歐元,低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測的230億歐元。

4. 英9月製造業再漲 5個月來最高

英國方面,雖然9月工業生產也下滑0.4%,但製造業成長0.6%,是5個月來最大增幅,好過市場預期的0.4%。英國自6月公投脫歐後,英鎊一路下跌16%,製造業出口卻也大幅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