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住佛州 希拉里冒冷汗 全球屏息以待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選舉開票整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並未如某些媒體預料迅速囊括東岸各州,許多州的開票過程讓民主黨陣營直冒冷汗,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表現遠超媒體與民調預測,在挺住關鍵的佛羅里達與北卡羅來納州,全美和全球都屏息以待。

據中央社報導,選前美國各家民調均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全美支持度與在搖擺州的人氣均遠勝川普(Donald Trump),不過一整晚開票過程看來並非如此。

美大選投票結束後,各州結果自美東時間晚間7時起陸續出爐。最關鍵的佛羅里達州,兩人纏鬥整晚,票數各有上下,川普在選票開出95%後,仍維持1%至2%間的領先。

川普有機會贏得佛州的29張選舉人票,就不會提前出局。

川普在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州,同樣一路維持小幅領先,令川普陣營士氣大振。

最讓人驚異的是維吉尼亞州,選前各家民調均顯示希拉里大幅領先,鐵定取得維州13張選舉人票。不過開票整晚,川普一路領先,民主黨在北維州票倉算入後,才小幅超越拿下維州。維州是是希拉里.柯林頓的副手凱恩(Tim Kaine)的家鄉。

川普在藍領憤怒關鍵的「鋼鐵帶」(Steel Belt),表現也超過預期。民主黨雖動員大牌歌手連夜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造勢,但川普輕易拿下俄州;讓川普有機會進軍民主黨掌握的密西根與威斯康辛州。

美國選舉開票整晚,希拉里.柯林頓並未如某些媒體預料會迅速囊括東岸各州,全面獲勝。許多州的開票過程讓民主黨陣營直冒冷汗,更讓民調機構跌破一堆眼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