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川普爆冷勝出 揭出五大顛覆性事實

【新唐人2016年11月9日訊】川普贏得大選,再一次證明,2016年政治圈內一切自以為的想法其實都是大錯特錯。

川普擊敗希拉里,顛覆了人們對民意調查的看法,顛覆了人們在過去的競選活動中積累的經驗,也顛覆了人們所認為的美國人口組成正在變化的觀點。

以下是週二深夜、週三凌晨川普爆冷勝出後CNN的分析。

民調不准確

民調不準確;預測模型不準確;參加過以往總統競選活動的老司機們也搞錯了。

美國選民們將川普送上了總統席位,同時也將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留在了共和黨手中。研究政治的人士在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都會苦想,為什麼大家都搞錯了,這又是如何發生的。

川普聯盟確實存在

工薪階層白人選民的壓倒性支持將川普送上了總統寶座。

民主黨的賓西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藍牆」也倒塌了。「藍牆」是一個政治術語,指的是在美國大選中,民主黨在過去6次大選中都贏了的州。然而,川普出人意料地拿下了所有這三個州。

與往年一樣,民主黨在城市郊區贏得的選票比較多,但是希拉里的戰績與奧巴馬在2008年和2012年的戰績相比,都要差很遠。

在有些地區,川普有些隱藏的支持者,他在競選中吹捧過他有這些支持者,但民調從來沒有注意到這些支持者。還有些地區,支持民主黨的選民投票率下降到比2012年的水平還要低。

這一差異在希拉里與桑德斯在初選中對抗時,希拉里有過掙扎的地區體現得尤其明顯,這些地區更擁護川普在貿易上所持的保護主義態度。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希拉里聯盟

或者至少說,新拉丁裔選民和受過大學教育的女性選民對希拉里的強大支持,與白人選民對川普的支持相比相形見絀。

希拉里受挫於非洲裔選民的低投票率,非洲裔選民在奧巴馬競選時幫了他大忙。

希拉里的損失同樣也反映出民主黨現在所面臨的一個現實:民主黨越來越向左,並且特別依賴大力支持他們的郊區選民。由於民主黨左傾,現在已經沒有「藍狗」(保守的民主黨員)了,而過去支持克林頓的工薪階層也並不支持希拉里。

希拉里並沒有輸在競選條件和設施上

希拉里的競選基本條件和設施非常讓人震撼,他們能夠在搖擺州準確選擇、命中關鍵性選民。

在電視廣告上,希拉里花費的廣告費比川普高;希拉里也設立了更多各地競選辦事處、比川普更早向搖擺州派出更多的工作人員,動員選民投希拉里一票。

然而,這些都不管用。

相比之下,川普的競選活動有點漫無目標,完全依靠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運作來動員選民投票,以提高投票率。

西瓜效應沒有給共和黨造成損失

共和黨普遍認為,在幫助共和黨維持參議院多數黨上,川普幫不到什麼忙,反而可能會因為川普在民調中不受歡迎,在西瓜效應(或稱依偎效應)作用下,導致共和黨損失一些參議員席位。然而他們錯了,在有些州,川普似乎確實幫了共和黨。

一些參議員受川普西瓜效應的提攜,比被看好的印第安納州和密蘇里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要表現的更好。

除此之外,共和黨參議員在選前也擔心分裂投票問題,但是真正大選結果顯示,投分裂選票的選民數量並不多。

據共和黨全國參議員委員會執行主管瓦德·貝克(Ward Baker)表示:「當共和黨正式提名川普為候選人時,民主黨認為,他們等於拿到了入主白宮的邀請。」他說,結果與民主黨所想的完全相反。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