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實用小妙招 讓你立即提高工作效率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會有一大堆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經常是一天下來忙的不亦樂乎,卻又好像是沒做什麼,自己卻又累的夠嗆。有時我們甚至是希望每天不止有24小時,可是上帝是公平的,他讓每個人都享有相同的時間財富。如果想要做的更多,那麼就必須具備著與時間賽跑的潛質,下面就在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能夠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些實用方法。

1.提前起床2小時? No!半個小時就夠了!

這個方法同樣適合沒有早起習慣的人。很多人都覺得應該早起幾個小時,其實這種方法對多數人來講並不適用,甚至會造成白天的困倦與疲憊,反而會影響到工作質量。然而早起半小時是在沒有調整生物鐘的情況下,解決了很多日常的瑣事,像是回复郵件、整理好當天要帶的東西、或者是排隊買一杯咖啡,避免因趕時間手忙腳亂而帶來的遲到、匆忙等問題。

2.制定每日事務清單,小事也是事兒

為了更好的安排時間,甚至很小的一件事都可以加到清單裡,因為很多時候消耗掉我們時間的並非都是那些重要的事情,很大一部分時間往往都被洗澡化妝、整理衣物、甚至是買一杯咖啡排隊等所佔據。制定一份詳細的每日清單並嚴格遵循上面的時間安排,很多事情都能在當天按時完成。

3.一心多用? No!每次只專心做一件事



人們往往都認為同一時間顧到更多的工作才能更快的完成任務。其實不然,美國心理學會的一項研究發現,同時做兩項事務反而會影響到工作效率。過多繁重的工作會給人的頭腦和心智帶來過重的負擔,加重生理上的疲憊感。

4.清理周圍環境,再小的東西都找得到

通常我們在出門前要花很久的時間來找東西,像是鑰匙、眼鏡、手機、充電器等等一些小東西,不知將他們隨手丟在哪裡。將周圍的環境整理乾淨不僅會在這方面節省一些時間,也會避免因找不到東西暴躁抓狂而影響到心情。

5.切斷社交媒體,讓大腦真正的休息

在休息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掏出手機登錄Facebook、Twitter或WeChat等一些社交頁面,瀏覽回复朋友圈中的各種信息。其實這段時間並沒有讓自己充分的進行休息,反而會因忙著回复各種網絡分享而愈感疲憊。嘗試著暫時告別外面喧囂的世界,工作中退出各種個人賬戶,讓自己處於安靜的休息狀態。

6.睡得不好?手機一樣需要休息

大部分人在睡前都會很自然的拿起手機,不料這一看就不知不覺過了1個小時,而真正的睡眠時間卻被無形縮短了,睡前瀏覽的各種信息及資訊也會同樣儲存在大腦中影響睡眠質量。而醒來後第一件事又是拿起手機讓自己盡快甦醒,可見手機偷走了我們相當一部分的睡眠時間。給手機充個電,在睡前聽一些催眠音樂或是冥想,都會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記者水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