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得勝 民調: 6大票源顛覆希拉里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美國大選由政治素人川普贏得大選,路透社/易普索的民調發現,川普勝利,得益於六大族群的支持,這些族群部分是傳統民主黨鐵桿,但這一次倒戈,顛覆了希拉里

女性選民

在女性選民中,因之前眾多女性出來指證川普性騷擾等,一度被認為女性選民將是希拉里的後備陣營,而奧巴馬在2012年尋求連任時,女性選民的投票支持率領先於對手羅姆尼多達7個百分點。

今年大選,希拉里在女性選民中,僅領先川普2個百分點,獲得約49%女性支持,川普則獲得約47%的女性選民投票。

特別在18到34歲的年輕女性選民中,有55%的人投給希拉里,38%的人投票給川普。在2012年,有62%的年輕女性支持奧巴馬。

少數族裔

儘管有少數族裔非常支持的奧巴馬夫妻鼎力相助,奧巴馬甚至放話,要求非洲裔人投票給希拉里。但開票後的民調顯示,希拉里在拉丁裔、非裔及亞裔美國人中儘管大獲支持,但領先幅度不如奧巴馬。

今年,希拉里獲得約89%的非裔選民、66%的拉丁裔選民和65%的亞裔選民的支持,而奧巴馬在2012年在這三個族群中的得票率分別為96%、70%和67%。

未上過大學的白人

川普在從未上大學選民中,得票率領先希拉里12個百分點,而2012年,奧巴馬在所有受教育程度的選民中,得票率都小勝羅姆尼,其中未上過大學的投票人中,奧巴馬得票率高出羅姆尼2個百分點。

川普尤其獲得無大學學位的白人的力挺,在無大學學位白人男性選票領先31個百分點,在無大學學位的女性選民中領先希拉里27個百分點。

基督教福音派白人教徒

基督教福音派白人教徒向來支持共和黨,今年也毫不例外,死忠挺川普。民調顯示,約76%的白人基督教福音派教徒表示他們投川普,只有20%的人表示支持希拉里。

都市/鄉村

希拉里在都會區險勝,但川普在鄉村大贏。希拉里在外國人雲集、受高等教育者扎堆的都會區,得票率僅僅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而川普在鄉村的得票率,狂贏希拉里27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