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情婦「愛將」跳樓亡 媒體揭離奇內幕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近日,深圳一名朱姓警員涉嫌敲詐勒索時任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長陳應春及其家屬的案件,在深圳福田區法院開庭審理。朱男被控曾向陳應春勒索687萬元人民幣,而陳應春已於今年3月跳樓身亡。日前,有外媒披露,陳應春是前深圳書記黃麗滿的愛將,而黃某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情婦。

據《世界日報》報導,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北站派出所原三級警員朱某的敲詐勒索案,在深圳的福田法院開審。朱某敲詐對像是深圳市副市長陳應春,勒索款項數百萬元人民幣。

報導稱,陳應春是前任深圳書記黃麗滿的愛將,而黃是江(澤民)的人。現在深圳換了書記,是習的人。陳應春的妻子報警把敲詐他們的朱某抓捕後,朱某掌握的資料也隨之曝光。陳聞訊大驚,想來走投無路,只得跳樓

所以,這起敲詐勒索案的審判剛一曝光,隨後就變成秘密,不但深圳媒體接到命令不得報導,連網路上也是見文就刪。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的報導,前年11月,朱男透過他人取得陳應春三套物業及有關股權,總價值超過千萬元的訊息,並利用職務之便,登入公安內部網路取得陳應春夫婦及陳妻父母的個人資料。

根據這些資料,朱某編寫了一封舉報材料,並於2015年1月24日,將這些舉報材料以及一封信件寄給陳應春夫婦,在信中向陳應春勒索687萬元人民幣,並稱若不支付勒索款項,便會向紀委舉報其罪行,並向公眾公開。

陳的妻子仗勢氣粗,報警抓朱某,警方在2015年1月31日將朱某抓獲。2015年2月17日朱某被取保候審,直到一年後2016年2月取保期滿,方被重新羈押。

陳應春被敲詐時,擔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同年5月他提前退休。頗有意思的是,在辦案過程中,陳的財產問題曝光,給陳應春帶來巨大壓力。今年3月22日23時14分許,陳某被發現於福田一小區內墜樓身亡,警方一直未對外披露陳某墜落的原因。

資料顯示,陳應春出生於1957年。畢業於中山大學經濟系。他1982年進入深圳市政府辦公廳財貿處工作,此後未曾離開深圳官場。2003年3月起擔任深圳市副市長,主要分管金融、經貿領域工作,五年後升任深圳市委常委,分管深圳市司法局、審計局、地方稅務局、政府法制辦公室、市政府金融發展服務辦公室、市政府採購中心等部門。

陳應春跳樓身亡後,有傳聞稱其去年已被相關部門調查。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