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總統大選 中共禁止直播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美國總統大選 中共禁止直播

11月8號,是美國總統大選日,由於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和唐納德•川普,選前激戰、互揭醜聞、並且執政理念差別巨大,他們二者誰將入主白宮,不止牽動美國人的心,也引起全球關注,中國大陸的網民也關心異常,新浪微博上有關「美國大選」的話題,閱讀量甚至超過了13億。

但是,中共廣電總局卻在大家緊張關注投票結果的時候下達禁令,禁止大陸媒體直播美國大選

據設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北京廣電局當時傳達了中共廣電總局關於美國大選報導電話指令,說騰訊、搜狐、網易的直播,已通過網信辦叫停,並提出了「嚴肅批評」,還將視情況給予處罰。

禁令說,網絡傳媒務要必執行關於禁止直播,碎片化同步等指令,如果發現其它網站在做直播,要及時舉報。

圍觀大選 大陸網民盛讚讚美國民主

隨後,大陸網站上果然不見直播的視頻片段,只有轉發的階段性計票結果。

不過,中共的禁令沒能擋住網友圍觀民主選舉的熱情。

到9號凌晨2點36分,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確定拿下276張選舉人票,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後,各種議論更是紛至沓來。

有人說:「不管是川普,還是希拉里勝出,都是民主選舉的勝利。」
也有人說:「民主就是民主,再多的批判和揭傷疤都要好過專制。」

還有人感歎:「美國大選影響力這麼大,是好事啊!讓這些不幸出生且生活在沒有民主選舉的國家的人,開始瞭解原來世界上是有民主,是有選舉的,原來不都是隔代指定、內定、五塊錢一張選票的。」

中共藥監局隱瞞問題疫苗 致數十萬人受害

11月8號,中共的監管藥物部門再次爆出醜聞,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吳湞,當天遭到《民主與法制時報》的一名記者實名舉報,說他濫用職權,曾隱瞞多家藥廠疫苗生產作假的事實,直接導致數十萬人受害。

這位名叫杜濤欣的記者,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說,吳湞曾在2009年隱瞞江蘇和河北兩家企業生產的狂犬症疫苗不合格的事實,使21萬有問題的狂犬疫苗被銷往安徽、福建、廣東、廣西等20多個省市。

公開信還舉報說,吳湞在明知江蘇一家企業造假的情況下,還向其簽批了上億元的甲流疫苗訂單,甚至還協助那家企業獲得了甲流疫苗生產GMP證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