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法院門前打橫幅 山東訪民獲刑近4年

山東省威海乳山市訪民李洪升,因去年4月份在山東高院上訪時打橫幅喊冤,今年5月被乳山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李洪升和家屬不服上訴,11月9號,威海市中級法院二審宣判,李洪升仍然被判刑3年9個月。

2. 遭縱火 武漢訪民數千斤麥子燒成灰

武漢經濟開發區鄭明榮夫婦,因合法財產被地方政府強搶,上訪多年。11月7號晚,有人趁著大雨人為縱火,把他們家漁塘邊小屋內堆放的幾千斤麥子和多臺抽水機、捕魚工具等點燃,一直燒到8號早上。警方到場看過,但沒給他們任何說法。

3. 百余人联名 籲上海当局释放丁德元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因上訪,10月份被上海警方以「妨礙公務」的罪名刑事拘留,11月9號,160多名大陸各地民眾發表聯署呼籲,要求上海當局立即放人。

據瞭解:丁德元是上海市浦東新區合慶鎮人,為了要回屬於自己的一套房子,多年維權上訪無果,還遭到拘留、軟禁、打斷肋骨、構陷罪名等各種迫害。

4. 在京維權人士籲釋放蘇州人權捍衛者

11月9號,正在北京上訪的數十名各地維權人士,在豐臺區世界地熱博物館拉橫幅,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蘇州被抓捕的人權捍衛者。

據報導,蘇州當局從9月8號開始,大舉抓捕人權捍衛者,到11月7號,已有戈覺平、顧義民、陸國英等8人,在被批捕後,再遭指定監視居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