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之餘 川普勝出令各國領袖強調合作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贏得總統大選,世界各國政治人物評估此事影響。極右派政治人物讚賞有加,美國重大盟邦表謹慎歡迎,全都表示會與美國未來總統密切合作。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Mogherini)說:「歐盟與美國的關係之深,超越任何政治變局。雙方將持續合作,重新發掘歐洲的力量。」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發推文說:「歐盟和美國唯有密切合作,才能在因應如達伊沙(Daesh即伊斯蘭國)、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所受威脅、氣候變遷和移民等前所未見挑戰時,持續發揮作用。」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致電川普,「表達了共同努力使美俄關係擺脫艱難狀況的願望」。

蒲亭說:「我們了解那是條艱困的道路,但我們願盡我們的力,使美俄關係重返發展的道路。」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美國領導作為一如既往般地重要…北約組織強大對美國和對歐洲都好。」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說,「德國和美國有民主、自由、尊重法治和人類尊嚴的相同價值觀念,無視出身、膚色、宗教、性別、性傾向或政治信念」;「在這些價值基礎上,我邀請美國未來總統川普密切合作」。

伊朗外長查瑞夫(Javad Zarif)說:「每位美國總統都必須了解當今國際現實狀況,最重要的是,美國未來總統必須遵守協議,維持已建立的關係。」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是以色列真正的朋友,我期待與他合作,以促進我們這個地區的安全、穩定與和平。」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說,英國和美國仍將是「貿易、安全和國防方面的堅定和密切夥伴」。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上午結束部長會議後表示,他「理所當然地恭賀」川普勝選,但隨即說,「這場選舉開啟了一個不確定的時期」。

另外,包括鼓吹英國脫離歐盟的疑歐派政治人物法拉吉(Nigel Farage)、法國極右派政黨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都恭賀川普勝選。義大利反移民的極右派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領導人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發推文說:「現在輪到我們了。」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