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 美數千民眾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晚,美國多座城市發生民眾在街頭示威活動,抗議川普當選。現場,不少民眾出現打砸行為,有不少人因行為過激被捕。西雅圖甚至發生槍擊,導致5人中槍受傷,不過警方表示槍擊案與示威無關。

在芝加哥,抗議的民眾聚集在川普國際酒店大樓外,一名22歲的抗議者戈邁茲(Rebecca Gomez)的話,代表了很多抗議者的心聲。「我是墨西哥人,但是我出生在美國。我擔心未來人們不關心我這樣的人,我害怕他們將對我實施暴力。」

在紐約,數千人聚集在曼哈頓六大道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中心)敲鼓喊口號,18歲的抗議者維勒(Trevor Wheeler)說:「我是一名同性戀。看起來,我將失去結婚的權力了(奧巴馬任期內批准了允許同性戀結婚,但川普不認可這一不符合聖經教義的行為)⋯⋯我無法再以我想要的方式呈現自己了。」

現場混亂,警方抓捕了30名示威者,罪名是擾亂治安。

在洛杉磯市中心,大約一百人圍堵抗議川普,導致一條高速路暫時無法通行。

在同性戀人口眾多聞名美國的西雅圖,有數千人遊行,抗議川普當選。抗議活動附近,在一家7-Eleven便利店發生槍擊,導致5人中槍受傷,不過警方表示槍擊案與抗議活動無關。

在加州伯克利(Berkeley),西語裔和非洲裔美國人遊行,抗議川普。

在德州奧斯汀,大約400人喊著口號,抗議川普當選。

相比偏左的民主黨,保守派的共和黨,一貫持有較為嚴苛的移民政策。相比2012年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川普今年儘管拋出在美墨邊境建高牆擋非法移民的觀點等,但出口民調顯示,西語裔、非洲裔美國人對川普的支持率,高於對羅姆尼的支持率。

在奧巴馬任期內,美國發展越來越龐大的同性戀群體(LGBTQ),儘管總體上旗幟鮮明的支持認可同性戀的希拉里,但仍有不少人投票給持有傳統觀點的川普。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