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空軍 老兵節追憶抗戰先烈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明天是老兵節,在中國近代史中,最值得我們紀念就是抗戰期間浴血奮戰甚至為國捐軀的這些老兵。他們大多都已不在人世,然而他們的事蹟卻會被世代傳頌。

回顧中國的抗戰歷史,空軍的作戰尤其引人矚目,雖然人少,卻起到了關鍵的作用。特別是在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之初,國民政府的軍隊節節敗退的時候,8月14日的空戰大捷,極大的振奮了人心。

父親金培禮、空軍官校十五期畢業、時任空軍少尉、空軍子弟金俊平:「它們(日本)有3000架飛機,中國連上百架都沒有,814是第一次跟日本人去打空戰,結果就6比0,打掉它們6架,我們1架都沒有損失。」

金女士的父親是空軍的一員,她描述當時的空軍都是德智體兼優的頂尖人才。

父親金培禮、空軍官校十五期畢業、時任空軍少尉、空軍子弟金俊平:「如果從今天的觀點講的話,就好像是今天美國的太空人,這麼的受人尊重。那時候沒有什麼共產黨參加空軍。以他們的資歷,以他們的年歲,一上去就象煙花一樣沒了。」

根據記載,當時陣亡的飛行員,平均年齡不到24歲(序),也沒有太多的作戰經驗,設備也非常的差。

父親曾在空軍四大隊服役,空軍子弟龍隨雲:「常常飛行員上去,一半就被打下來了,所以那時候是非常慘烈的。」

父親金培禮、空軍官校十五期畢業、時任空軍少尉、空軍子弟金俊平:「開的飛機都是各個國家買來的,飛機壞了的話根本都沒有完整的零件,這個國家的零件拿去拼湊另一個國家的飛機。有的時候不是打仗被打掉,是自己飛機出了問題掉下來的。」

即使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這些優秀的人才仍然捨身報國,義無反顧。

父親金培禮、空軍官校十五期畢業、時任空軍少尉、空軍子弟金俊平:「把生死看得非常瀟灑,然後盡情擁抱生命能夠給他們所有的東西。感動,我不喜歡說是悲慘,他們是求仁得仁。」

父親曾在空軍四大隊服役,空軍子弟龍隨雲:「生在那個時代的中國人可能是比我們還要充滿著希望,所以戰爭能贏,就是在這裏。」

歷史長河,將風流人物淹沒。但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歲月不能掩蓋其光華。

新唐人記者乾朗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