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捧李長春後 河南政法委書記突遭調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河南省政法委書記吳天君在發表吹捧李長春的文章不久後,遭中紀委調查。李長春是江派鐵桿大員,曾主管中共文宣系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既是李的政治傳人。李長春的「粉絲」被中紀委調查,不排除與習陣營清算李長春有關。

中紀委網站11日公佈,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天君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吳天君從政近40年,其仕途從未離開過河南,歷任新鄉市委書記、市長,鄭州市委書記等職,幷兩度出任省政法委書記一職,分別是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2016年5月至11月遭中紀委調查。

吳天君的官聲極差,民間稱他是「吳一指」、「一指無(沒)」,民間的解釋爲,既是他指哪兒拆哪兒。也有說法稱,「在十八大後,囂張如吳天君的不多見。」

江派大員李長春曾於1990年至1998年在河南任職,先後出任省長、省委書記,2012年11月卸任政治局常委,離開中共權力核心後仍對河南官場有較深的影響力。

本地官員吳天君是李長春在河南培植的親信勢力的延續,其衆馬仔之一。2014年4月李長春參觀少林寺,當地陪同的官員包括時任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

吳天君還是李長春的「粉絲」,中紀委的查辦動作緊隨其吹捧李長春的文章發表之後。

今年2月,李長春出書《中原大地奮進曲》,出版社選定了河南的「河南人民出版」和「人民出版社」。

3月,中宣部下轄的鄭州文明網發表文章——「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讀李長春有感」。文中對李長春的吹捧之詞讓讀者肉麻。

5月,吳天君突然被調離鄭州,二次回鍋出任河南省政法委書記。外界把此舉稱作「調虎離山」,遭查辦的前兆。

吳天君也是中共江派體系裏參與迫害法輪功群體的成員之一。2006年1月,河南省新鄉市一位法輪功學員遭警察非法抓捕9天後突然離世,家屬發現遺體有多處外傷,腦後有腫塊,吳天君時任新鄉市長,次月兼任市委書記。

吳天君任職的政法委系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機構,有人稱其是高危工作。十八大後,政法委系統已有10多名省部級及以上「老虎」落馬,130多名廳局級官員被調查,包括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十八大後,政法委系統裏也不乏畏罪自殺者。

(記者張明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