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老兵節 奧巴馬籲共同信念中找力量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奧巴馬阿靈頓公墓向無名戰士墓獻上花圈,最後一次作爲美軍最高統帥向近2200萬美國老兵致敬。

美國總統奧巴馬來到位於首都華盛頓南邊的阿靈頓公墓,鄭重地向陣亡的無名將士們獻上花圈,以表示對他們的感謝及敬意。

今年的老兵節時值美國總統大選剛剛落幕不久,奧巴馬在紀念儀式上發表演說,強調應該在大選後彌合分歧。

美國總統奧巴馬:「(大選)時常在我們國家之間產生分歧。但是美國的天性絕不是在對立面尋找孤立,而是在共同的信念中尋找力量。」

奧巴馬總統還稱讚美國軍方擁有多元族裔、多元背景的人員,卻能團結一致爲美國的自由而奮鬥,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美國總統奧巴馬:「大選結束了,我們在尋找走到一起的方式,重新建立彼此的聯繫。而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在老兵節致敬的男士與女士。」

週五早晨,奧巴馬總統還在白宮與退伍軍人及其家屬共進早餐。

這也是他最後一次以總統身份紀念老兵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