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行業巨頭聯手投資減碳技術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巴黎協定》是由195國家於2015年共同簽署的氣候協議,冀望能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趨勢,力爭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2攝氏度以下。日前,十家石油天然氣領頭企業對巴黎協定作出響應,投資減碳技術,環保組織認為採取的舉措力度相較企業規模來說還不夠,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由十家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巨頭組成的氣候投資基金OGCI宣佈,在未來的10年內,共同投資10億美元,重點開發並大規模推動對抗全球氣候變暖的技術,包括降低甲烷排放、發展碳捕捉與儲存技術,並致力於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預計投資將消減「超過十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這10家公司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道達爾、英國石油(BP)和印度實信工業等。這些企業的油氣產量佔全球總量的20%。

聯合國環境署近期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每年需減少120億到140億噸溫室氣體排放才能達到《巴黎協定》的預設目標。環保組織認為,OGCI的預定減碳數量和這一要求相比顯得微不足道。此外,這十家公司僅2016年計劃用於拓展核心業務的總支出約900億美元,而用於發展減碳技術的投資僅為1億,顯得杯水車薪。

OGCI則表示,這筆資金是除了各公司已經正在進行的減碳項目之外額外的投資,並表示,這筆投資只是起點,該組織將充分利用其專業知識,脈絡,帶動更多行業,將這筆資金效應發揮最大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