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襲擊巴國清真寺 至少52死 IS作案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11月12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清真寺遭到炸彈襲擊,造成至少52人死亡和超過100人受傷。路透社報導,襲擊是極端組織IS所為。

路透社報導,爆炸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距離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大約100公里。發生爆炸的清真寺名叫Shah Noorani禮拜寺,爆炸發生時,清真寺內匯聚有數百人。

寺廟監管人阿里(Nawaz Ali)介紹:「每天日落的時候,這裡都表演dhamaal地方舞,大批人來這裡欣賞。

地方官員告訴Geo電視台,炸彈攻擊發生時,那座聖殿聚集高達600人,許多信徒於週末從喀拉蚩前往那裡。

俾路支省內政廳長巴格提(Sarfraz Bugti)告訴法新社,「至少有52人喪生,約105人受傷」,受害人包括婦孺在內。

救援機構表示,當局出動了25輛救護車。布提說,軍隊也被緊急派遣,前來救援。俾路支省在過去的一年,屢遭恐怖份子襲擊。

案發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DAESH)透過其新聞機構Amaq表示,這起攻擊由該組織發動。該組織上個月剛在俾路支省發動過襲擊,導致大約60人死亡。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與中國之間貿易往來的重要通道,年進出港商品額高達460億美元,該省城市瓜達爾(Gwadar)擁有天然深水港。

報導介紹,恐怖組織不僅試圖在西方製造混亂,在阿拉伯世界,其主要攻擊目標包括不同分支的清真寺,原因是其對可蘭經的解讀不同。信奉Shah Noorani的清真寺就被極端組織認為是異教,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