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習近平「最重要的人」表揚 夏寶龍入京無懸念?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日前,北京市長已經由國安委副主任蔡奇接任。據海外消息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獲習近平「最重要的人」表揚,將很可能成為北京市委書記的繼任人選。

早在2015年4月,就有消息指,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可能被雙雙替換。如今新任北京市長已經出爐。據種種跡像顯示,懸而未決的北京市委書記一職已基本鎖定為現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

夏寶龍1952年出生,天津人。1972年從政,在天津市河西區擔任共青團區委幹部,直至1997年才進入天津市擔任副市長一職。在天津工作超過30年。2003年,出任浙江省任省委副書記,成為當時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副手,和習搭檔4年之久。

2007年雖然習近平調任上海任市委書記,但由於兩地接壤,區域經濟緊密相連,領導層交流也非常頻繁。

2011年夏寶龍擔任浙江副省長、代省長;中共十八大後,2013年,升任浙江省委書記。

夏寶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後,浙江縣域經濟和互聯網經濟發展迅速,中財辦主任劉鶴曾在浙江高調表揚浙江發展模式。海外多維網近日報導,劉鶴作為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曾被習近平親口贊譽為「最重要的人」。劉鶴對夏寶龍的肯定,顯然也代表著高層的態度。這也可能成為夏寶龍入京的一塊重要基石。

近期,浙江成為中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省份,也再次佐證中共高層對於夏寶龍的信任和肯定。

外界認為,1952年出生的夏寶龍一旦入主北京,意味著在65歲正部級退休年齡到來之前迎來仕途轉折,將順理成章地進入十九大中央政治局,成為中共最高權力層25位成員之一。

這樣,繼天津李鴻忠、新疆書記陳全國之後,中共傳統意義上講入局的北京、天津、新疆三地已經佈局完成。外界猜測,重慶、上海和廣東三地書記也將很快會有調整動作。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