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日本古董車再次來台環島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為感謝台灣3年前對日本311大地震的慷慨捐助,日本古董車隊再度來台,展開環台感恩之旅,11日抵達嘉義,有66輛古董車在嘉義大玩壓線遊戲,受到民眾的歡迎。

2016年來台環島的日本古董車隊,再次浩浩蕩蕩來到嘉義檜木森活村,由1926年出廠的古董車領軍,共66輛古董車玩起壓線活動,不是比快,而是比準時,線與線之間,幾秒鐘一定要通過。場面相當熱鬧。

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也是KANO的故鄉,我們在1931年,大概這古董車的時代,我們就到日本的大阪,去得到日本這個棒球比賽的第二名回來,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以KANO的旗子,來歡迎我們日本的朋友們,代表我們希望日本跟台灣,友誼長存。」

Rally Nippon理事長小林雄介:「在日本也沒受過那麼熱烈的歡迎,參加的大家估計都很吃驚,十分開心。」

車隊中車齡最大的9輛車,都是1930年代以前出廠的,與嘉義當年紅極一時的KANO棒球隊同期,歡迎儀式特別安排KANO的棒球隊員一起來奉茶。

民眾楊小姐:「有這麼多名貴的車子來到這個地方,真的是讓嘉義的人大開眼界。」
民眾楊小姐:「你喜歡哪一台?」
小朋友:「恩,我喜歡那台大車。」

民眾李先生:「我知道這是一個拉力賽,然後是滿有名的,所以就特地過來看這樣子,很值得,就很棒,很棒很棒。」

Rally Nippon理事長小林雄介:「參加的人及應援的人們,可以再度回顧一次日本和台灣的歷史,互相再認識,結成更好的交流關係。」

今年再度來台舉行的「RALLY NIPPON 2016 in TAIWAN」活動,以日文「絆(kizuna)」為主軸,「絆」與中文「伴」音同意近,代表用繩子連結雙方,蘊含牽繫台日雙方情誼的深刻含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