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中共敏感內情? 六名「自干五」被抓(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 近日,網路輿情組織「空中堡壘」團隊的6名成員,被中共警方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抓捕。這個組織在近兩年以「自幹五」的身份活動,主要是在網路上發帖留言操控輿論。有分析指,這些「自干五」可能是玩過了頭,無意中觸動了中共「輿情操控」的敏感點而遭打壓。

中共公安部官網11月11日發佈的通報顯示,網名為「空中堡壘」的內蒙紀委官員韓文財,及網名「梅雪飄香」的田玉霞等6人近日被警方抓捕。

據通報,這起案件是由公安部直接指揮,上海警方主理,北京、內蒙、遼寧、江蘇和重慶警方配合完成的。韓文財等人被指控在網上聲稱自己是為政府工作的「輿情員」,於今年6月發出《輿情員津貼發放表》,策劃組織「輿情員北戴河會議」並散佈內部會議錄音,引起海內外輿論的高度關注,「嚴重損害國家形象」。

據中共公安部公佈的訊息,這個團夥的首腦人物韓文財網名為「空中堡壘」,現年51歲是內蒙古通遼市紀檢委的一名官員;其他幾名被抓捕的成員分別是網名「梅雪飄香」的田玉霞(無業)、網名「胡來」的仲超(某企業採購人員)、網名「活雷鋒啊小東」的魏志強(無業),網名「荷香秋韻」的陳明霞(重慶某集團公司會計)等人。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空中堡壘」韓文財之前一直以「自乾五」身份在網路上發言,攻擊自由派知識份子,並多次顯示自己有高層官方背景;「梅雪飄香」前期博文傾向自由派,後來自稱是臥底公知的五毛,身份暴露後轉而攻擊已入獄的維權人士「屠夫」(真名吳淦)。

上述幾人被抓後,熟悉田玉霞的藝術研究院學者張耀傑對媒體透露說,田玉霞就是一個炒股的人。他們那一夥人經常在網上對一些敏感的人和事件發表評論質疑「瞎鬧騰」,他們自己「膨脹得有點離譜」,後來就假扮有中共官方背景的輿情監督員,結果觸動有關方面的敏感點而被抓。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8月中旬,網路上曾熱傳一份據稱為中共官方輿情管控中心的內部會議錄音和交流記錄.這份長約11分鐘的錄音顯示,作為負責人的「空中堡壘」在語音會議上傳達了北戴河會議中有關網路輿情的一些情況,並提到中宣部的外宣辦,國務院網路辦公室,組織部遠程教育中心,公安部網路監控中心就網路輿情引導開了一次座談會。

「空中堡壘」宣稱:「會上劉雲山同志委託國務院網路辦公室的負責同志作了簡單的報告。在這次會議上,公安部的領導對於我們前一段時期,就雷洋案,天津的煽顛的審判案,以及連雲港核廢料的群體事件,我們在網路中配合主流媒體,正確的加以引導,沒有激化矛盾,順利的將這一些事件平穩的轉熄了。這個領導給我們肯定和鼓舞,也給我們發了獎金。關於這個獎金的使用問題,由田玉霞同志她來安排和分配。」

「梅雪飄香」則在會議上表示,除了發獎金,該組織還會安排成員去北戴河集體渡假,並要求在聚會時額外發放「挨罵補貼」。對此,「空中堡壘」一口承諾,並表示聚會全部免費。

當時曝光的會議交流記錄顯示,該團夥成員「胡來」質問:「我們是為黨和政府工作,團中央為何污衊我們是反華反共組織?」「空中堡壘」則回答稱:團中央公眾號信賴三個大學生,他們經驗閱歷判斷能力不夠。

前藝術研究院學者吳祚來表示,儘管這6人因高調冒充自己是官方網評員而獲罪,但中共官方在大學和機關裡組建大批網路評論員,是不爭的事實。

也有網友對此議論紛紛,質疑中共官方是否因為這幾人洩露五毛組織內情而被拋棄。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