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各地諸侯設局 讓老兵「包圍中央」?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來自大陸各地的上萬名退役老兵,在今年10月中旬突然包圍了中共中央軍委「八一大樓」,要求解決待遇不公問題。事件引發了海內外廣泛關注。對這次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老兵維權事件,資深媒體人姜維平認為,這是封疆大吏為了對抗反腐打虎、精心設計的一個陰謀。

今年10月11號到12號,來自大陸各地的上萬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圍了中共中央軍委「八一大樓」。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11月10號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質疑這些已經轉業退伍後分佈各地老兵,為什麼分頭出發,卻能統一行動、統一著裝,掌握「反貪官不反皇帝」等一系列問題。

文章說「我難以想像,在各地政府官員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領導,有口號,有綱領,有對策,還有旗幟和軍裝。同時,還有海外資訊發佈途徑。如果說是地方官不作為或維穩有漏洞,好像講不通。應當闡明的是:這是各地諸侯精心鼓動設局的群體性大事件。」

文章認為,各地政府既可以滿足老兵的要求,也可以擋住他們出發的步子,但各地維穩辦,信訪局,武裝部,安置辦等都坐視不理。那些多如牛毛的街道書記和居民樓長,都不知道生活艱難的老兵困苦和進京上訪的願望嗎?

文章表示,現在中共統治下的社會已進入「微信時代」,網警密如蝗蟲,想必老兵集結前的互相聯絡是以微信為平臺的,再保密也難逃網警的鷹眼,只不過他們的經濟利益由地方諸侯來分羹,當然要站在地方一邊。

因此,姜維平認為,這是各地仇視和抵制反腐打虎運動,由封疆大吏精心設計的一個陰謀,一個巧局。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無論你是通過微信也好、電話也好,他們都會得到一部分這樣或那樣的資訊。如果站在這個角度上看,他們這次能夠有組織的過去,人數這麼多,如果沒有一些後面的人在策劃,是很難做到這一點。」

不過,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認為,雖然維穩經費超過軍費的中共,能把維穩做到非常細緻,但有時也很難說能夠完全杜絕一些突發事件。

一位匿名維權人士對《新唐人》表示,全國的職業上訪軍人,至少10萬人。他們現在還分成了幫派,沒錢就去民政部要錢,地方政府也是通過花錢息事寧人。例如,武漢有些職業上訪軍人,每月能拿到2、3千元人民幣。

匿名維權人士:「很多他都以這個為生了,很多就以這個當他的職業了,以上訪或其他的當成他的職業了。本來在中國上訪這東西對地方的考核是很敏感的。我感到搞得烏煙瘴氣,並不是很看好。」

這位匿名維權人士還表示,很多地區對老兵的待遇比失業工人好得多。但是他們後邊有人在組織,動機就是多要錢,成功後組織者能拿到很多錢。不過,他表示的確也有生活困難的老兵。

廣東老兵馮先生:「我們這些老兵都是想得到一些具體的待遇,就是地方沒有落實好。地方推到中央,中央又說是地方負責,大家上哪裡去解決?所以那就是上北京了。」

廣東老兵馮先生表示,按《軍人優撫條例》中說,當地政府要保障退伍軍人的生活要在平均生活水準之上,但現在很多人達不到。很多老兵失業,醫療等方面也沒有保障。他們的上訪只是要求提高待遇,不涉及政治。

李建峰認為,一些老兵的命運的確很慘,他們的維權行動應該得到同情和支持。但其實他們也是中共專制政權的受害者,軍隊為中共維持專制起了很大作用。一些軍人曾屠殺過中國老百姓,參加過非正義的戰爭,為中共賣過命、出過力。但信奉實用主義的中共只是把他們當作炮灰,用完了就像扔垃圾一樣的把他們扔掉。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