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7.8級強震 猛烈搖晃聲令人心驚膽跳(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新西蘭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東北91公里,14日凌晨發生規模7.8大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當局發布海嘯警告,讓數千人疏散到高地避。遊客和民眾在「蜂巢」國會大廈紮營避難,有遊客說,強震搖醒了她,「我從沒想過自己會穿著睡衣來到國會」。

據中央社報導,14日子夜一過發生規模7.8大地震,各地災情陸續浮現,緊急應變小組接獲人員傷亡及建築物倒塌的通報後,隨即搭乘直升機前往救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超市架上許多商品都被震得掉落滿地,飯店住戶也逃到室外停車場,裹著毛毯避難。



35歲的德國遊客布拉辛斯基(Agatha Blasinski)原本在惠靈頓一處青年旅館睡覺,但強震搖醒了她,「我從沒想過自己會穿著睡衣來到國會」。

惠靈頓居民、72歲的席蒙生(Kevin Simonsen)說,他從未經歷過如此強烈的地震。

他告訴法新社「眼前景象都在搖動,猛烈搖晃著,它就這麼搖阿搖,你可以聽見建築物裂開的聲音,相當可怕,也讓人感到不安。」

奧克蘭大學地震工程師艾伍德(Ken Elwood)說:「如果地震發生在大白天,後果可能更不一樣,人們在家中安全許多,房屋可能會有受損,但它們對人們比較安全,這肯定值得慶幸的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