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中共防金正恩倒臺 緊靠朝鮮建軍事基地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隨著國際社會對金正恩政權的不斷制裁,朝鮮局勢失控甚至政權崩潰的風險正不斷加大。有消息稱,中共正在建設新的軍事基地,基地位置距朝鮮邊境僅1.5公里,以防朝鮮政局生變引發大規模的難民潮。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RFA)援引朝中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中共軍方自今年8月起,遷走了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龍井市開山屯鎮船口村的居民,並在此處建設新的軍事基地,準備在此駐軍。

朝鮮咸鏡北道消息人士告訴RFA說,為了在上述地點建設軍事基地,重型裝備及建材目前已經進場。

另據中國吉林龍井市一名朝鮮族居民說,新的軍事基地建成後,將部署中共第十六集團軍旅團級的兵力。

據報導,該處基地與朝鮮咸鏡北道穩城郡隔江而對,離中朝邊境圖們江的直線距離不過1.5公里。分析認為,在如此靠近朝鮮的地方建設駐地相當罕見。

消息人士分析,這可能是北京當局為朝鮮體制崩潰所做的準備。因為考慮到金正恩政權倒臺後,朝鮮居民可能大規模越過國境。

金正恩上臺以來,對內殘酷整肅異己,對外不斷挑釁國際社會,導致朝鮮政權失控的風險正不斷加大。據港媒中文雜誌此前披露,北京對朝鮮政局已經不樂觀,並針對朝政權一旦崩潰或半島爆發戰爭作出了最壞部署。

消息指,北京當局預計,朝鮮政權一旦出現極端情況,第一週將會有1百萬難民逃入中國大陸;如果戰爭爆發持續一個月以上,預計將有5百萬至7百萬難民進入中國東北地區。為此,北京當局已制定後備方案,一邊接納一邊勸堵。對已經湧入的難民,將在吉林省境內約方圓80公里範圍內設立800至1000個難民安置中心,包括20個醫療站。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