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 衝突中流會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今天下午,農糧署舉辦台市第一場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大批抗議民眾與國民黨立委、市議員都到場,現場爆發衝突,會議也宣告取消。

國民黨立委與議員:「拒絕核災食品。」

台上站滿國民黨籍立委與議員,台下也有許多抗議民眾手持標語與大喊口號,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現場,一片混亂,沒有官員與學者到場。

台北市市議員汪志冰:「如果說,核災區的食品要進來,可以,你總統的御廚,包括(核災食品)通過的立委,包括所有的官員,你自己給我吃一年。」

新北市市議員陳明義:「這位小姐在問說,我們(民眾)能夠做什麼,現在我們正在做,讓他今天的會開不成,它前面開的會也不完全,所以它沒有把公聽會程序走完,它要回到立法院去開聽證會。」

有抗議民眾上台表示,如果日本輻射食品到台灣,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台灣觀光。

現場民眾:「那我是持反對,反核災食品輸入台灣。」
現場民眾:「不管藍綠全部都要反對日本核災輻射食品進到台灣,對不對。對。」

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是選擇在六樓會議室說明政府的政策,卻遭到許多國民黨立委質問,是否今天公聽會無效。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我們就是42個州縣的食品進來的,是採雙證,所謂的雙證就是產地證明跟日本官方的一個輻射全安證明,我們當然就現在的政策裡面,去盤點所有衛福部跟農委會過去檢驗的數據。」

記者VS.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這個還會補辦嗎?還是說今天就算一場?)這個答案很明顯呀,我已經表明說,今天很遺憾的,沒辦法順利完成,那因為沒辦法順利完成,我們依照委員會的要求來辦理。」

官方強調會以國民健康為前提,預計在台舉辦10場公聽會,然而這是在衝突中流會,仍未取得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實習記者)、張晁帷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