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取消有線電視服務人數與日俱增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加拿大廣播電視通訊委員會(CRTC)規定電信公司必須推出25元月費「瘦身」基本電視套餐以來,取消有線電視服務轉向網路電視的「剪線族」人數不減反增,創下新記錄。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渥太華調查諮詢公司Boon Dog主管莫塔(Mario Mota)的調查顯示,在3月至9月兩個財政季度中,7大電視提供商,包括貝爾,羅渣士,Telus和Shaw,共流失98,476個電視客戶,比2015年同期流失數量提高13%。

這些「剪線族」稱,他們對所有電視提供商的計劃都不滿意,「瘦身」套餐加上設備租賃或額外頻道的費用,一點都不實惠,因此索性剪線,改訂Netflix上網看電影等,既省錢內容又豐富。

現在加拿大有1,100萬電視用戶,雖然流失的客戶數量相對來說不算大,但莫塔預測,加拿大在今年將會流失近20萬電視用戶,創下新記錄。

據CRTC數據,加拿大只有1.57%的電視用戶在6月份訂購了基本電視套餐,遠低於預期的5%。批評家認為,下月起實行的增加用戶可自選付費(pick-and-pay)頻道選項,恐怕也是無濟於事。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