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2016或破史上最熱記錄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世界氣象組織週一表示,因溫室氣體排放造成的氣候變化,2016年成為史上最熱的年份。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由於氣候變化,2014年以來,逐年打破歷史高溫記錄。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根據目前儀器的紀錄,如果只看今年前九個月,全球氣溫再次上升,打破以往的紀錄。今年的暖化水平很可能達到1.2攝氏度。」

塔拉斯指出,強厄爾尼諾現象和全球暖化,給世界很多地方都帶來了極端天氣災害,未來的情況並不樂觀。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未來幾十年,我們還將繼續看到這種負面趨勢發展,這也意味著我們將看到更多與天氣相關的災難。」
      
塔拉斯強調,去年12月通過的《巴黎協定》承諾,將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2攝氏度以下,同時向1.5攝氏度的溫控目標努力。各國實施和落實《巴黎協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刻不容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