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天氣清朗 北半球超級月亮亮相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周一,北半球迎來68年來最大最亮的超級月亮。拜天氣晴朗之賜,幾乎各地都能看到這個難得一見的景緻。

周一凌晨,許多人乘著秋天的涼意,夜遊賞月。

抬頭遠望,超級月亮高高掛在華盛頓國會山空,構成一幅美麗的月景,倒映在水池中,飄搖起伏,讓星空觀測迷大飽眼福。

美國航宇局表示,在美國,破曉前的這段時間是超級月亮最亮的時候。

在泰國曼谷,超級月亮似乎更大更明亮。金黃色的月亮高懸在天空,把整個城市映照的如畫般美麗。

在澳洲,破曉時分,超級月亮隱藏在雲霧中。浮雲掠過的瞬間更是別有一番情趣。

在西班牙,晚霞中升起的超級月亮略微泛紅,和紅牆綠樹相映成趣。

天文學家表示,超級月亮出現在月球距離地球最近的時間。因為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是橢圓形的,所以月球離地球時近時遠。

這次,月球離地球最近的距離是34.84萬公里,比平均值更縮短3.54萬公里,所以顯得更大更亮。

美國航宇局說,這次超級月亮比上次大14%,亮度也增了加30%。今年出現三次超級月亮,時間分別是10月16號,11月14號和12月14號。12月的超級月亮還將伴隨著雙子座流星雨。

而下一個超級月亮,就要再等18年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