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妻舅過世 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送花籃弔祭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舅舅、早年以流亡學生身份撤退到臺灣的李新凱,11月11日在嘉義病逝,享年88歲。據悉,儘管李的親屬堅持低調舉辦後事,但臺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送去花籃弔祭。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李新凱原籍是山東鄆城人,在國共戰爭期間,隨山東聯合中學以學生身份流亡臺灣,後又轉為軍人,並在臺灣加入國民黨,擁有幾十年國民黨黨齡。退休前曾經在住家附近的精忠小學擔任美術老師,生活相當簡單低調。

據報導,李新凱過世後,親屬辦理後事仍然保持低調,甚至只安排家祭,沒有公祭儀式。當地里長透露,因為李新凱身為習近平妻舅,身份特殊,就連臺灣的黨政官員前往關切,家屬都不願多談。

嘉義市圳頭里里長楊文俊表示:「在外面不想被瞭解,他到底跟習近平甚麼關係,所以他們的行事作風很低調,兩黨執政黨、國民黨都有去關心,也有想去拜訪關心,家屬一再表示感謝大家關心,一律不見客。」

楊文俊說:「老先生這幾年是沒有回去,因為他身體不好,出外都要別人攙扶,但是每年過年過節,對岸都有派官員來致意。」

據李新凱好友透露,李新凱回過大陸老家三、四次,一下飛機受高規格禮遇,沿途有安全人員保護,彭麗媛1997年以文化專業人士抵臺交流住臺北遠東飯店,李新凱拿紅包給外甥女當見面禮。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習洪會」登場 敏感環節流出
相關鏈接: 臺灣民進黨發四點聲明 回應「習洪會」
相關鏈接: 中國神秘特種部隊 六百人打敗兩萬王牌日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