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移民諮詢會 律師談移民政策走向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在紐約法拉盛社區聯合主辦了一場移民身份諮詢會,現場至少8位紐約移民局官員和律師,為幾百位社區民眾解惑答疑。不少來賓稱讚活動成功,移民局官員表示,下次還會來參加。

諮詢會於11月12號在法拉盛「台灣會館」舉行,幾百位前來諮詢的社區民眾,絕大多數是華裔。他們除了詢問常見的移民問題外,也對候任總統川普的政策走向表達關注。

移民諮詢會來賓趙女士:「綠卡好多年,不想入籍的主要原因就是,偶爾回國可能方便一點,不需要簽證。因為好像覺得川普上台,我想好像以後入籍可能會不容易一點,所以就打算入籍了。」

移民諮詢會來賓Fiona:「因為川普上台了嘛,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我要考慮一下,因為他說OPT可能要取消掉了嘛。」

為大家介紹美國入籍常識的紐約移民局官員博頓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川普上任後將怎麼做。

紐約移民局社區關係長官博頓(Shyconia Burden):「我可以講目前的政策,在現在這個時刻,《童年入境暫緩遞解》計劃(等)還有效,但我不能講新總統上任後會做什麼。」

而在活動現場的律師,對此的意見也各不相同。

當天為觀眾宣講川普移民政策走向的葉寧律師認為:變化會很大。

資深律師葉寧:「他說上任第一天,他就要廢除,他所說的非法的,所有奧巴馬的行政命令。」

而現場陳明利律師的回答則較為審慎,他稱:川普不會全部廢除前任的移民行政令。

紐約明理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明利:「我認為他會一部分地履行,不見得會像競選演說,或是在公共場合,金萱過程中說的一些話,那麼強勢地取消奧巴馬的行政令。」

當天諮詢會從下午2點一直進行到5點,除了傾聽台上嘉賓對移民問題進行講解,在各家律師事務所的展位上,民眾也是排起長隊,把握機會釋疑解惑。

移民諮詢會來賓Helen:「聽了移民官講了很多例子,也有一些人提問,我們都增加很多知識,有的不知道的這次也知道了,你們新唐人舉辦這個非常好,以後希望多多辦這種活動。」

明年4月18日(10am~3pm),新唐人和大紀元還將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工業城(233 37th St, Brooklyn, NY11232)聯合舉辦「人才招聘會」,屆時,預計有上百個展位提供就業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