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敗選賴FBI 桑德斯: 是民主黨有問題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拒絕將希拉里敗選的原因歸咎給FBI局長詹姆士·科米(James Comey)。他認為,問題在於民主黨本身。

在大選前11天,科米重啟對希拉里的郵件問題的調查,不過在大選前2天,FBI宣布不建議對希拉里進行起訴。希拉里輸掉大選後,將問題歸咎給科米,認為科米的戲劇性插曲導致自己失敗。桑德斯表示,希拉里怪罪科米並不對。

桑德斯對CBS電視台表示,FBI對希拉里郵件的調查僅僅是個小事,他堅持認為希拉里敗選並不是科米干預導致的。

他說:「問題不在於最後一個星期裡發生了什麼,問題是希拉里應該以超過對手10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大選。」

桑德斯淡化了科米對希拉里的影響,他將希拉里的失敗歸咎為民主黨沒能夠與沒有大學學歷的工薪階層白人選民取得良好溝通。

桑德斯說:「我認為,應該徹底轉變民主黨做事的方式,(民主黨)僅擁有自由派的精英階層並不夠。」

桑德斯說,他自己來自工薪階層白人家庭,而民主黨無法跟他的出生背景相同的人溝通,對此他感到非常羞愧。

桑德斯說:「民主黨必須與美國的工薪階層站在一起,感受他們的痛苦。」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在總統大選初選時曾是希拉里的競爭對手。今年7月,希拉里被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桑德斯宣佈支持對手希拉里,邁出民主黨黨內團結的重大一步。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