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拿大化石燃料補貼削弱了環保努力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週二,加拿大環保團體發布了一項研究,顯示數十億納稅人的金錢用於聯邦和省級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補貼,大大損害了加拿大的氣候行動。

加拿大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的化石燃料補貼每年總計33億元。 這相當於向污染者排放的每噸二氧化碳污染支付了19元。這些補貼削弱了特魯多政府將於2018年推出的泛加拿大碳價目標的努力。除非取消這些補貼,否則從現在到2020年,每年從加拿大政府向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流入的資金將多於通過碳定價收取的資金。

石油變革國際(Oil Change International)的Alex Doukas說,「這個系統就像在購買捲菸時對消費者徵稅,同時給煙草公司大量減稅,鼓勵他們生產更多的捲煙。」

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 Defence)的Dale Marshall說,「除非加拿大逐步取消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大規模補貼,否則特魯多的碳價對鼓勵污染者減少碳排放沒有什麼作用。通過投資氣候行動、醫療保健或其他舉措,每年30億元的補貼可得到更好的利用。」

加拿大和20國集團的其他國家從2009年開始致力於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補貼。特魯多總理在今年3月的7國會議上重申了這一承諾。

環境保護、石油變革國際、加拿大氣候行動網絡等環保組織,週二發布的研究結果,敦促加拿大政府在2020年之前,逐步淘汰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的所有聯邦補貼。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