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一例一休痛苦 郭芳煜:感同身受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攸關勞工休假一例一休法案,今天(14)退回委員會重審。勞動部長郭芳煜前往立法院報告。對於總統蔡英文說,砍勞工七天假,相當痛苦,郭芳煜說他能感同身受。

一例一休法案回到委員會重審,勞動部長郭芳煜受邀前往衛環委員會報告。對總統蔡英文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說,必須平衡勞工工時與中小企業,並坦言她相當痛苦。郭芳煜對此感同身受。

勞動部長郭芳煜:「總統的說法,其實我們感同身受,勞動部的職責,其實我們就是,用我們的專業去落實總統的政見,所以我覺得我們都一直處在一種抉擇當中,到目前為止,我們認為一例一休還是最好的方案。」

國民黨團為此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認為勞團絕食已經十天,但蔡英文沒有派人關心,根本背棄勞工。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她說勞工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那一塊,是最軟的那一塊嗎?,還是把他當作選前,拿來做政治操作獲得選票的工具,選後把他丟在一邊,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沒有,現在透過媒體專訪,在討拍,在哭訴,說她很痛苦。」

一例一休法案雖然退回重審,不過民進黨方面已經預定週四初審完畢。國民黨立委認為審查只是流於形式,而在先前朝野四黨團有共識,不杯葛委員會的情況下,國民黨表態不會再佔據主席台,因此勞基法未來審議過程,應該不會再有激烈場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