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郵:紐約越來越安全 芝加哥越來越危險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今年10月,紐約謀殺造成286人死亡,死亡率下降5.6%;芝加哥謀殺造成625人死亡,自2003年以來首次超過600人,而芝加哥人口只有紐約的三分之一。

《紐約郵報》11月15日發表文章,指出紐約迎來最安全的時期,而芝加哥現在越來越危險,原因是紐約今年的謀殺死亡人數一直在下降,剛剛過去的10月,謀殺死亡人數從303人下降到286人;與此同時,「風之城」芝加哥的謀殺死亡人數則再度創下新高,高達625人。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向美國第一大城市——紐約的市民介紹了紐約目前的治安狀況,並表示,自紐約警方從1990年代開始使用計算機進行犯罪統計等現代化分析工具,對打擊謀殺等罪行,得到效果,過去10年的謀殺死亡人數減少了40%。

另一邊,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則對不斷攀升的謀殺死亡率撓頭。芝加哥作為美國第三大城市,人口數只有紐約的三分之一,謀殺死亡率在過去的10年基本保持平穩,然而在今年,這一數字不斷攀升,10月謀殺死亡的人數驟升到625人,而去年同期只有478人。

《紐約郵報》分析,紐約市警察的徒步巡邏不僅限於繁華市區。「大多數城市只在經濟街區部署步行巡邏力量,我們在城市內最暴力地區安排徒步巡邏的警方,當然繁忙街區巡邏。」報導引述一名警方人員,「這可不是玩笑的部署,這對保障民眾的安全至關重要。」

今年10月,紐約派出副行動專員舍亞(Dermot Shea)和巡邏部主任莫納漢(Terence Monahan)到奧巴馬的家鄉芝加哥,與同僚分享經驗,舍亞說:「芝加哥和巴爾的摩(Baltimore,位於馬里蘭州,距離華盛頓DC很近,是美國治安較差城市)的一個驅動因素是他們去年發生的事件。」「(芝加哥警察)不下車,不去制止人們(嫌犯)就開槍,因為他們將就政治。」「在芝加哥,政治正確高於警員表現,這被稱作『芝加哥特色』,但結果是恐怖的。」

紐約布魯克林大學的社會學教授維塔樂(Alex Vitale)分析認為,芝加哥的人口組成或許是造成芝加哥今天這一情況的原因之一。維塔樂表示,芝加哥死亡暴力發生最嚴重的地區是最貧窮的區分和種族隔離的區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