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看守所21種離奇死法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近日,網上刊登一篇《天朝人的21種離奇死法》,文章列出了近幾年在看守所、派出所、監獄等地離奇死亡的21種案例:

1. 呼吸死:2007年4月,郅國玉在河北贊皇縣看守所內死亡,警方稱他是“呼吸衰竭”致死。

2. 夢中死:2008年,吉林省人王國春被警方刑拘,6天後家屬被告知,王在睡夢中“自然死去”。

3. 躲貓貓死:2009年2月,李荞明在雲南晉甯縣公安局看守所內死亡,警察稱其與獄友玩“躲貓貓”時撞到牆壁受重傷(後經查實系被牢頭獄霸打死)。

4. 洗澡死:2009年3月,57歲的海南男子在海南省儋州第一看守所死亡。警方稱事發時,嫌犯叫他脫衣服洗澡,他不肯,遭毆打致死。

5. 衝涼死,2008年3月,學員穆大民在河南開封勞教所內死亡,目擊者稱他是被強行衝冷水,導致腦血管破裂。

6. 床摔死:2009年3月,20歲的福建青年溫龍輝在福建省福州市第二看守所猝死。看守所稱其是因爲從床上摔下來,屬于猝死或病理原因。

7. 噩夢死:2009年3月,江西九江看守所稱武漢籍男子李文彥半夜做噩夢後突然死亡。

8. 睡錯死:2009年4月,福州學生陳某在福建省福清市治安拘留所猝死。警方稱他睡姿不對,叫其不應昏迷不醒,搶救無效死亡。

9. 發狂死:2009年6月,青年林立峰在廣東省吳川市第二看守所死亡,警方稱他是“發狂而死”。檢方認定稱是“心源性猝死”。

10. 摳粉死:2009年11月山東文登市高村鎮于維平在羁押期間死在看守所。家人在查看屍體時發現其胸部有小洞,看守所稱其系摳粉刺所致。後屍檢鑒定結果顯示,死者被針類銳器反複刺戳胸部致心髒破裂死亡。

11. 妊娠死:2009年11月8日,內蒙古19歲少女郗紅在戒毒所內死亡,勞教局稱她因“異位妊娠”死亡。

12. 鞋帶死:2009年12月12日,嫌疑人邢鲲在雲南省昆明市小南派出所死亡,警方稱他系用紙幣捅開手铐,用攜帶的鞋帶自缢身亡。

13. 激動死:2009年12月,陝西女子王會俠被警方帶走,“問話”20小時後非正常死亡,警方稱情緒激動緊張爲死亡的誘發因素。

14. 摔跤死:2010年2月,在押的犯罪嫌疑人陳緒金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看守所死亡。警方先是稱其系上廁所時摔倒猝死,醫生稱被逼造假。

15. 喝水死:2010年2月,一名河南青年在魯山縣某看守所內死亡,警方稱他是在提審時喝開水突然發病死亡的。

16. 入廁死:2010年3月,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托縣一名重刑犯莫名死亡,警方解釋是他夜裏上廁所時跌倒所致。

17. 莫名死:2010年,四川綿陽蒲澤民的案子經兩次審理都因證據不足未能宣判,但蒲澤民最後卻莫名其妙地死在了看守所。

18. 洗臉死:2010年4月,湖北荊州市公安縣一名在押男子離奇死在該縣行政拘留所。警方稱該男子系溺亡在洗臉台水池裏。

19. 蓋被死:2010年11月25日,廣東省茂名市男子戚業強在茂名市第一看守所內死亡,茂名警方稱其是在看守所蓋被子時被棉被悶死的。

20. 異常死:2011年9月24日,廣東烏坎村民薛錦波因參加全村集體上訪維權,被陸豐警方羁押三天後,“突感身體異常”搶救無效死亡。半年後平反。

21:吞雞骨頭死:16年3月13日,35歲張味軍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被關押在廣東惠州惠陽區看守所,13天後,警方爲其辦理取保候審手續時,張味軍嘔血入院,兩天後不治身亡。警方調查結論:誤吞雞骨頭。

從網上查詢,還有許多同類死亡的案例,國人還有更多其他死法,如「三年自然災害」導致的「飢餓死」;如因政治運動導致的「運動死」等等,這些數字都是以千萬計的。還有近年來因為暴力拆遷導致的「拆遷死」以及因為司法黑暗而導致的「上訪死」,這個數字也是不可低估的。

此外還有:烏坎死——2011年9月24日,廣東烏坎村民薛錦波因參加全村集體上訪維權,被陸豐警方羈押三天後,「突感身體異常」搶救無效死亡。

感冒死(哈爾濱看守所將所有非正常死亡犯人稱「發燒感冒燒死的」)、獄霸打死(把嫌疑人放到倉霸間讓牢頭獄霸打傷慢慢死)、灌水死(逼犯人每天大 量喝水,得水腫死亡)、隔山打牛死(在犯人胸部前墊幾本書,再用錘子錘胸前,這樣打是看不出外傷,全是內傷,回家不用多久就會因內臟受傷而死)、潮濕死 (讓犯人天天睡在水泥板上吸濕後慢慢死亡)、跳樓死(民警在打死平民後,把死者從派出所二樓扔到樓下,就說是死者自己想跳跑而摔死了)、玩遊戲死(在押男子看守所受重傷死亡,民警稱其玩遊戲撞牆死亡)等等。

中共釀造的更多類似慘案並未廣為人知。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以來,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4047名(明慧網2016年11月15日爲止,實際數字更大)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至少有44例 疑點重重的「被自殺」,至少有104例則是被警方謊稱為「自殺」或偽造事故的迫害致死「假自殺」案例,總計為148例。強行火化屍體,毀屍滅跡的案例更多,至少有 249例。這些僅是被披露出來很少部分,更多迫害致死案例以患病或正常死亡之名而被掩蓋。因中共掩蓋封鎖嚴密,大量案例沒有曝光。

附參閱文獻:

1、《河南稱「嘔吐死」嫌疑人骨折為搶救所致》,載2012年5月26日《法制文萃》。

2、《陝西女子被警方帶走後死亡,屍檢稱其「激動死」》載2010年3月30日《中國青年報》,見同期網易新聞。

3、參見浦澤民天堂紀念網。

4、《河南青年看守所內死亡,警方稱喝開水後突然發病》,載2010年2月26日《重慶晚報》,見同期網易新聞。

5、《如廁死,看守所故事的又一續集》,載2010年3月16日《南方都市報》,見同期騰訊網。

6、《內蒙古一重刑犯莫名死亡,警方稱其入廁時曾摔傷》,載2010年3月19日內蒙古新聞網,見同期《南方網》。

7、《內蒙古19歲少女戒毒所死亡,勞教局回應》,參見同期網易新聞。

8、《青年入看守所24小時後死亡,警方稱其「發狂死」》,見同期網易新聞。

9、《男子在看守所猝死,所長稱其做惡夢後突然死亡》,見同期青島新聞網。

10、《福州一吸毒人員拘留所內猝死,公安披露過程》,見同期新民網。

11、《解密溫龍輝到底是怎麼死的?再版「躲貓貓事件」》,見同期中國廣播網。

12、《不肯脫衣洗澡,57歲男子看守所中被群毆致死》,見2009年3月13日《海南特區報》。

13、《看守所內「洗澡死」》,見同期網易新聞。

14、《看守所死亡嫌疑係用鞋自縊》,見同期人民網。

15、《躲貓貓事件調查,醫生稱較大外力致人員死亡》,見同期新浪新聞。

16、《中國特色「離奇死」》見灕江蝦的新浪博客。

17、百度百科「蓋被死」。

18、百度百科「洗臉死」。

19、《審訊疑犯「遞手紙時猝死」》,見2009年5月14日《春城晚報》。

20、《又見花樣翻新的「先進」死法–摳粉刺死》,見同期大旗網。

21、《「呼吸死」降臨廣州少年教養管教所》,見同期千千網。

22、百度百科的「沖涼死」。

23、百度百科「骷髏死」。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