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新政 無證「良民」現在該做什麼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川普的當選,讓反對他的合法移民和無證移民都感到恐懼,川普在近日明確說首先要遣返那些無證移民中的壞人,及保障邊境的安全,下一步再考慮其他無證移民的處理,那麼在現階段,這些人該怎麼做呢?來看報導。

對於無證的守法移民,川普當選後,會否失去在美國辛苦經營的生活,讓人寢食難安。其中一大族羣就是涉及擴大版「幼年來美暫緩遞解」計劃(DACA)的人。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那些還沒有申請的『幼年來美暫緩遞解』計劃(DACA)的人,目前最好不要申請,如果你在移民局沒有記錄的話。」

那些寄望通過上訴翻案的人,比如有遞解令在身的無證移民,律師認為目前階段也最好退一步看問題。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在移民法庭有案件的人,也許應該考慮一下是否要繼續。」

另一個處於密切觀望和嚴重擔心的族羣,是在美的留學生。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在STEM專業的OPT(理工科學生工作簽證)延期政策,很可能會受到影響。」

不過,近日川普說,上任後在移民方面的首要任務,是遣返那些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李亞倫認為或許可以看做是川普當選後態度上的緩和。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