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華人紀念國父 籲結束中共專制復辟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為近代中國所做出的貢獻,近日硅谷華人在孫中山誕辰150週年之時,舉辦了座談會,會中也同時對中國未來走向進行探討。

一群憂國憂民身在海外的人權人士、民運人士和民國後人,日前在硅谷舉辦「孫中山先生150週年誕辰暨中華民國憲法制定70週年」紀念座談會。

新公民運動維權人士袁冬:「中華民國1911年的建立,結束了兩千多年皇權專制,建立了以民權,以人權為核心,為神聖的一種中華大時代新時代的開始。」

灣區人權人士鄔萍暉:「孫中山先生是主張五權分立,講究的是博愛平等,天下為公。」

灣區法學家程幹遠:「孫先生他不僅是一個理論的思想家,他是個革命家,他是個實踐者。」

專家學者們表示,孫中山先生倡導的三民主義,給中國未來指明了方向。

著名史學家辛灝年:「我們今天所面臨的時代跟孫中山先生完全一樣,是一個專制復辟的時代。」

灣區人權人士鄔萍暉:「其實我覺得對專制不存在所謂的改革改良。」

灣區法學家程幹遠:「改良主義是斷送中國前途的一大禍害,我們進行的民主運動,在一定意義上是一個護法運動。」

新公民運動維權人士袁冬:「建立中國的民主自由,你首先必須終結你那個攔路虎,那個攔路虎就是馬列共產主義和共產黨。」

他們認為,中國未來實現民主憲政轉型,必須先進行一場思想革命,海外華人可以起很大作用。

著名史學家辛灝年:「第一步就是思想革命,就是民族革命,這場思想革命鮮明的特徵就是中華民族民族文化的回歸,和西方文明的第二次進入中華。」

當天還舉行了新書「民憲論」發佈會。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帕拉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