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朴槿惠逼捐?韓檢傳喚樂天集團辛東彬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親信門」醜聞案,牽扯的人員越來越多,檢方15日下午至16日淩晨,傳喚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進行調查。

據韓聯社報導,檢方追問重點包括朴槿惠是否要求樂天為Mir財團、K體育財團的成立提供資助,以及樂天方面是否提及經營上遇到的困難等。

報導中說,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是由韓國多家大企業共出資800億韓元(約7000萬美元)成立,其中,樂天集團共出資45億韓元(約414萬美元),今年3月,再出資70億韓元(約644萬美元)給K體育財團。而這兩大基金會疑遭朴槿惠親信崔順實私有化。

去年7月24日,朴槿惠邀請17名大企業集團總裁到青瓦台共進午餐並座談,請求大企業為財團的成立提供支持。今年2月,朴槿惠再次與部分大企業總裁進行非公開面談。檢方質疑,朴槿惠席間或鼓勵大企業為財團成立提供資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