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萬億資金外流 李克強痛斥「內鬼就在會議室」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在中國經濟放緩和人民幣下跌的情況下,數量驚人的資金正通過隱蔽的非正常手段逃離中國。有港媒披露,李克強在上月底召開的國務院專題會議上,痛斥有「兩面人」故意製造漏洞,導致資金非正常外流,甚至有內鬼就在會議室內。

據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今年1月到9月,中國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高達21,400億元人民幣,國有商業銀行、地方開發銀行的不良資產上升至2.9%-3.8%,城鎮地區登記失業率則為4.2%。

10月29日,國務院召開了專題會議,上述三項統計報告就放在了每位與會高官的桌面上。

李克強在主持會議的開場白中,要求與會中央銀行、銀監委、國資委、證監委、保監委、海關總署等部委負責人,再次閱讀這三項統計資料報告。

三項統計中,除了城鎮地區登記失業率尚屬正常外,資金非正常流失情況,金融機構不良資產和壞賬率都刷新了記錄。

李克強在會議中說,資金、資產非正常外流,金融機構不良資產和壞賬的狀況十分嚴峻,並直指現在的問題致命是人為的,而且是明顯不作為、亂作為所造成的。

李克強進一步稱,資金、資產多渠道非正常外流是老問題、大問題,惡性循環十多年仍然得不到解決,就是因為有人為製造的資金外流漏洞、大洞、深洞。

「有扮兩面人,也有有恃無恐的,有的內鬼就在會議室內。」

李克強還奉勸與會的各官員,在位一天要忠誠於職務,要專心於專業,要忠實於做人人格和尊嚴。

而在今年4月初,國務院召開打擊洗錢活動的專題會議上,李克強也曾怒斥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公安執法部門以及國企、駐外中資高層等有內鬼,導致大陸洗錢活動長期氾濫猖獗,資金非正常外流嚴重。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