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獨立參選人受阻 助選人被拘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美國的大選剛剛落幕,中共五年一次的所謂區縣級人大代表的換屆「選舉」陸續在全國各地開始舉行。和美國不同的是,獨立參選人遭到中共當局各種手段的阻撓。

15號,11名北京獨立參選人前往市人大投訴吃閉門羹。13號在上海,有5人為獨立參選人助選,卻被警方以「破壞選舉罪」行政拘留5天。

北京獨立參選人野靖環16號告訴《新唐人》,他們參選人大一直受到很多阻礙,已經向東城區、西城區和朝陽區的人大選舉委員會投訴過了,一直都沒有得到回覆。

15號北京人大選舉當天,北京獨立參選人們前往市人大投訴,又被警察堵在家中,只有11人到場。

北京獨立參選人野靖環:「最近這20天被阻止進行選舉宣傳,昨天是北京的投票日,我們18名獨立候選人,大概有6個人沒有拿到選民證,村委會、居委會去要都不給,到北京市人大去反應,結果很多警察,戒備森嚴,我們就直接到它信訪辦,一看關門不上班。」

另外在13號,為上海獨立參選人馮正虎助選的徐佩玲、崔福芳、鄭培培、範桂娟、戴忠耀5人,被警察帶走。馮正虎本人也被帶走盤查24小時,返家後發現被抄家,手機和電腦被扣押。

上海維權人士任迺俊:「抓了5個,說她們破壞選舉,拘留5天,徐佩玲她是危重病人,抓她是喪盡天良的,徐佩玲告訴我, 飯不給她們吃,也不提供睡覺的東西,她們就坐在那冰冷的椅子上,吃藥也不給,她們抗議下,給她們一天兩個饅頭。」

據《民生觀察》網站不完全統計,至少有109位獨立參選 人和參與助選的公民受到程度不等的迫害。 天津獨立參選人王忠祥表示,當局阻撓獨立參選人的手段很惡劣,首先不給領表,投訴相關單位都不給回覆,還被便衣警察蹲守監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