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兒童不愛活動 活躍度世界排名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大家都知道加拿大兒童不愛活動,但最新研究顯示加拿大兒童位列世界最不愛活動兒童。

據CP24報導,今年6月,每年的ParticipAction報告卡給加拿大孩子身體活動得了D,這是連續第四年他們得到這個分數。研究人員估計,年齡5至17歲的兒童中,只有9%每天可以做到建議的最少60分鐘的「健心活動」。

新的ParticipAction研究在週三發佈,這項研究將加拿大的兒童的活動記錄與其他37個國家的數據進行了比較。加拿大與包括澳大利亞,英國,西班牙和美國在內的其他發達國家一起排在最低。

斯洛維尼亞獲得了A-的最高榮譽,那裡86%的男孩和76%的女孩得到了足夠的體育活動

首席研究員Mark Tremblay博士說,加拿大孩子不能更積極的活動沒有外在的理由。在很大程度上,他說這是因為「他們選擇不活動」。他把一些責任歸咎於太多的在屏幕前的時間和沒有足夠的自由且未經規劃組織(free and unstructured play)的遊戲,例如戶外遊戲。

有26個國家的兒童得到D或更差的體育活動分數,包括比利時,智利,中國,卡達和蘇格蘭。

研究發現較發達國家反倒得分較低,而較不發達國家的排名相對較高,包括肯尼亞,莫桑比克和阿爾及利亞得了C,巴西和印度得了C+。

Tremblay說,這些國家可能有比加拿大更強的社會和文化關係與身體活動。

「你可以建立你想要的所有基礎設施,政策和程序等,但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重視和規範,那還是無濟於事。」他說。

Tremblay說,寒冷的加拿大冬天總是「不活動藉口」。

「也許加拿大人不能像我們過去那樣能夠忍受寒冷了。」Tremblay也是健康活躍生活和東安大略兒童醫院研究所肥胖研究組負責人。

Tremblay指出,加拿大在某些方面排名較高-包括社區和環境的A-,有組織的體育和學校得Bs。

但是加拿大的孩子對於久坐行為得了F。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